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快递市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7  内容来源: CCTV-新闻

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快递市场

  22日,在中国快递论坛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微博)胜介绍,在较短的时间里,我国快递市场成长为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新兴市场,市场规模排名世界第三位,仅在美国、日本之后。而到2015年,快递市场规模将再翻一番以上,达到年经营规模1430亿元,年处理快件量将超过61亿件。

据悉,我国快递业是跟随网购的蓬勃发展而迅速扩大规模的,鉴于网购市场尚在初期阶段,快递发展未来空间更大。

  马军胜介绍,邮政体制改革后的五年,快递发展迅猛,业务量年均增长率高达27.23%,业务总量五年翻了一番半,日均处理量从300万件增长到1300万件。

  目前,我国依法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超过680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中有5家进入中国快递市场投资发展、参与竞争,快递网络正由东部向西部、城市向郊区迅速扩展,营业网点达到6.4万处,快递从业人员已经超过70万。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