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业界盼两国关系快速恢复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8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日企业界盼两国关系快速恢复

  日媒27日报道,日本帝国DATABANK调研公司近日公布了一项关于在华日企数的统计报告。

  根据结果显示,截止2012年8月低,进驻中国的日企数已经达到了1万4394家,按照都道府县划分,数量最多的是东京都,达4748家,数量在100家以上共有24都道府县,占到了日本47都道府县半数以上。帝国DATABANK表示,此次中日关系恶化很可能对日本全国各地的驻华企业造成严重影响。

  按照行业划分,制造业以5951家排在榜首,其次是批发业,为5057家;从年营业额规模来看,数量最多的是1亿日元至10亿日元(约人民币800万至8000万元),达5156家,其次为10亿日元以上,为4490家,而规模在10亿日元以下的中小型企业中,25%为亏损经营。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