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超高价格盘“限卖” 误导市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8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广州超高价格盘“限卖” 误导市场

  原标题:广州限卖高价盘?房管局:必须的!

  国土房管局表示,高价住宅项目误导市场,造成市场不正常波动

  新快报讯记者陈齐报道广州推出限购政策两周年之际,又将对市中心高价盘实施“限卖”?昨日,有开发商人士在微博上透露:广州在国庆黄金周前再度出手调控房价,对符合预售条件的房地产项目,只允许发一部分预售证,像珠江新城只能预售三分之一,广州楼市从限购走向限卖。对于该消息,昨晚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回应表示,这些措施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

  微博爆料得房管局回应

  昨日,有开发商人士在微博爆料称,广州已对珠江新城等区域的高端住宅实施“限卖”政策,即限制这些项目领取预售证。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也在昨晚正式回应称:“针对今日个别网民反映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对珠江新城等区域个别楼盘采取限制预售规模措施的情况,市国土房管局回应:对珠江新城等中心城区个别异常高价的住宅项目暂时采取适当限制预售规模、控制交易节奏的措施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同时表示:广州房地产市场总体是理性的、健康的、可控的。从实施限购等调控措施以来,投机投资需求得到有效抑制,住房结构已经形成供大于求的局面,房价趋于平稳。

  高端盘推动楼价异常上涨

  广州市房管局公告称,根据该局对市场运行态势分析,近期中心区域高价项目成交增多,导致总成交量中占比提高,造成全市均价结构性上涨。同时,该局注意到,最近珠江新城等中心城区个别高端高价住宅项目定价偏高,且经过前期的储客,开盘后出现大量集中网签情况,推动了全市均价异常上涨,造成市场的不正常波动,误导市场预期。

  为使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广大市民准确判断市场,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期间,积极以价换量,以合理的价格促进销售,该局对中心城区个别异常高价的住宅项目采取了限制预售规模和控制交易节奏的措施。

  未来或推高高端住宅价格

  据悉,目前珠江新城多个豪宅项目售价在5万元/平方米以上,个别项目的一些房源单价甚至达8万元/平方米。以凯旋新世界为例,该盘近一个月来成交单价最高的房源甚至达78000多元。高价盘迭出让购房者心惊。

  “房管局在这个时间点上推出这个政策比较让人意外!”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向新快报记者表示,政府与其限制预售,不如考虑控制一下地价的增长,可能对控制房价更加有力。

  邓浩志认为,该措施对于国庆黄金周的市场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控制高端住宅的预售和供应,只会造成这类物业供不应求,在未来反而会推高高端住宅的价格。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