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车展 新能源汽车成主角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9-29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巴黎车展 新能源汽车成主角

  2012巴黎车展于9月27日隆重开幕,本届车展的主题是"未来,从现在开始!",参展商几乎覆盖了全球所有主流汽车企业和零部件巨头。为切合主题,本次巴黎车展为新能源主题开辟了一个新馆,设置了电动轿车和混合动力轿车试驾通道。

  亮点之一:新能源汽车获独立展示

  与两年前一样,巴黎车展为新能源设立一个专门展厅,面积达1.1万平方米,是目前国际车展为新能源汽车所能设立的最大展厅。展厅内铺设了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试车道,并为新能源汽车的充电和设备设立展台。宝马、丰田、三菱等品牌均在巴黎推出各自研发的混合动力新车型。

  在本届车展上,有超过50款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提供给观众试乘试驾,甚至可以开上巴黎街头。

  普华永道在巴黎车展开幕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适应欧盟环保新标准将是欧洲汽车制造商未来研发重点和主要挑战。而混合动力和电动力仍将是重要发展方向。该报告指出,到2018年,混合动力汽车占全球产量比例将从2012年的2.7%增至4%;电动汽车产量届时将是2011年时的10倍,但占全球汽车产量的比例仍仅有1%。

  亮点之二:低排放和紧凑型跨界车吸引眼球

  据路透社报道,在两年一度的巴黎汽车上,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影响的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展出了一系列低排放、紧凑性跨界车型,并希望借此来吸引那些具环保意识的买家。

  宝马Concept Active Tourer以及三菱欧蓝德PHEV(Outlander PHEV)混合动力车是众多环保跨界车型中的两款,这两款车融合了运动性多功能及乘用车元素。

  豪华与性能是上述两款车的优势方面。然而,就经济与高性价比来看,通用欧洲子公司生产的新款Opel Adam城市车以及雷诺旗下罗马尼亚公司生产的全新Dacia Logan要略胜一筹。

  紧凑跨界车型将赢得大众的关注,尤其是那些能减少排放的充电型汽车。在这方面,宝马的五乘Concept Active Tourer应该最为引人注意,不仅是因为该车带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三缸汽油引擎以及双电动机),而且还因为从其他宝马车型引入的高大斜背式的汽车后门设计。该跨界紧凑型车也许将于2013年底投产。

  三菱汽车八月份于莫斯科车展上推出了重新设计后的欧蓝德跨界车型,并且公司于巴黎汽车展上带来了新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欧蓝德PHEV,该车将于明年初在欧洲上市。

  巴黎车展上还有很多其他风格独特的环保跨界车型,比如日产汽车的TeRRA以及Smart Forstars。

  即使是没有电动机或电池供能的跨界车型,依然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如结合了传统汽车特色以及坚固耐用的雪佛兰Trax,Mini推出的Paceman以及沃尔沃的V40 Cross Country。

  亮点之三:欧系东道主多款车型针对中国市场

  作为东道主的PSA、雷诺展出了包括C4L、新爱丽舍、雪铁龙DS3敞篷版和雷诺Clio等新车,其中多款车型将主要针对中国市场,比如C4L、新爱丽舍等。中国市场已经成为PSA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未来神龙公司将开发并投放多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VT发动机,部分车型也将匹配全新的变速箱。到2014年,公司旗下所有车型的动力总成将全新换代。年底即将上市的C4L将搭载全新的1.6THP发动机和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直以来,PSA在中国市场的动力总成都备受消费者诟病,如今,PSA终于愿意将最新的动力总成拿到中国,与中国市场的潜力分不开。随着PSA将重心移至中国,以及雷诺国产在即,法系车在华将全面发力。

  此外,在中国市场如日中天的德系车也是巴黎车展的主角,特别是大众,带来了多款重磅新车。宝马也不甘落后,其带来的概念车也将吸引众人的目光。在欧洲,紧凑型两厢/掀背车尤其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因此,第七代高尔夫也成为本届车展上最为闪耀的车型之一。高尔夫7是在奥迪新一代A3之后诞生的第二款基于大众MQB平台的车型,新车轴距相比高尔夫6被加长59mm,达到2637mm。新车将搭载1.6L、1.2T、1.4T和2.0T动力,竞争对手锁定新福克斯。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