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指华为中兴技术有“后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0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美报告指华为中兴技术有“后门”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昨天对美国国会一份尖锐的报告作出猛烈反击,称该报告对该公司可能对美国民众从事间谍活动并且违反美国法律的指控,“只不过是诋毁中国的做法”。

  华为和另一家中国电信公司中兴通讯在全球发起大规模行动,反击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报告得出的结论。该报告警告美国公司不要与这两家公司做生意。

  该报告得出这些结论之时正值这两家公司努力在美国建立信誉之际,这对它们向发达国家市场扩张的计划构成新威胁。报告不仅破坏了两家公司的公众形象,还有可能引发针对它们业务的进—步调查。

  这份报告以及公司受到刑事调查的可能性让华为公司的负责人大为震惊。他们说,这份报告是旨在攻击中国的政治行为。

  在某种程度上,另一家公司中兴通讯在该委员会报告中的形象略好一些。报告没有指责中兴通讯存在任何不法行为,但是警告美国企业不要从该公司采购设备。

  去年,中兴通讯在美国做成了3000万美元的生意。

  专家:政治指控有经济价值

  美国杰富瑞投资银行分析师辛西娅·孟说,对于华为而言,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限制了其未来几年的发展潜力”,“美国电信运营商和其他美国公司将难以选择华为或中兴”作为它们的供应商。

  巴克莱资本研究公司分析师顾永贤说,对华为和中兴来说最糟糕的情况是,该委员会的报告促使欧洲各国政府也基于安全风险关切而发起类似调查。他说:“我不排除欧洲展开调查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