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企在华销量几近“腰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0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日本车企在华销量几近“腰斩”

  受钓鱼岛事件影响,在华日本车企9月销售陷入窘境。根据销量公告的数据显示,丰田汽车9月在中国的汽车销量约5万辆,较上年同期下降约40%,而8月丰田在中国销售了约75300辆汽车。

  另一家日本汽车巨头日产汽车9月除进口车外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4.6%。同时,铃木汽车也在今天表示,9月份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42.5%。

  对于在华销量下降的原因,日产称因中国消费者在两国领土争端之际避开日本车。铃木也表示该公司在中国爆发反日游行后削减了汽车发货量。

  据悉,由于中日两国的领土争端引发了中国的反日情绪,9月份最后一周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汽车有限公司已将生产活动从之前的两班倒改为单班制。但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中秋十一长假过后,周一工厂已恢复正常的两班倒生产。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