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低 房价年内不会大幅反弹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1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创历史新低 房价年内不会大幅反弹

  记者马翠莲报道 日前,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上海表示,年内房价不具有大幅上涨空间。

  最新发布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显示,在当前经济增速偏弱、就业压力渐现、资本市场持续弱势背景下,国内小康家庭财富景气延续下行趋势,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13点,创历史新低,但跌幅较上期有所收窄。

  财富指数创历史新低,当前投资收益首现不景气状态。“经济增速偏弱与三大需求动力不足,经济景气度继续下滑,降幅收窄;就业压力隐现与资本市场疲弱,当前投资收益不景气,家庭收入持续缩水;流动资产与不动资产投资意愿双双回落。”连平说。

  虽然近期多地出现地价抬头和土地市场回升的势头,对房价形成上升压力。由于“金九”成交量相对往年较为平淡,连平预计“金九银十”量价齐升的可能性并不大。此外,为确保全年房价控制目标,住建部表示对房价过快上涨地区实行问责,四季度楼市调控将“严防死守”,连平因此预计年内房价不具有大幅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