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连续三个月双稳定 租赁创三年来涨幅最低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2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买卖连续三个月双稳定 租赁创三年来涨幅最低

  北京房地产行业协会近日根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网站数据,公布了9月份全市商品住房成交量的综合统计分析情况。分析显示,9月份全市商品住房延续了7月份以来量减价稳的走势,交易总量同比下降一成。但季度环比却是基本持平,全年到目前,楼市“稳”字当头。

  9月份,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平方米2.09万元,环比持平,同比下降10.9%,成交量为20900套。

  从购买力量来看,依然是刚性需求居于主导,居民首次购房比重占九成,根据研究人员对多个在售楼盘和中介门店走访调研,现场看房多为年轻夫妇,年龄基本上都在40岁以下。从热度分布区域来看,新建住房成交主要集中在大兴、通州、昌平、房山、顺义等发展新区,五六环的项目,占到成交的八成左右。

  中心城区的部分房源,受到当地资源优势的影响,成交和价格依然保持了以往平稳的状态。

  二手房成交1.2万套,环比减少11.1%,连续两个月减少。成交多集中在中心城区,其中东城、西城和海淀的学区房比较活跃。知名学校周边的学区房价格实际上包含了能上名校的附加值,由于刚刚开学,这一期间的二手房成交多集中在这类住宅。据记者了解,西北三环一带的上世纪九零年代老楼,几乎是一房难求。

  由于国家和本市不断释放坚持调控不放松的政策信号,使得购房者入市更为理性;此外,全市商品住房成交量从5月起,持续处于2011年调控以来的高位水平,前期积压的需求得到有效释放,后期新增需求还将需要一个积累过程。

  相对于一级市场的稳定,二级租房市场却呈现出租金涨幅的连续下滑。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9月份房屋租赁市场平均水平每平方米53.5元,前三季度累计涨幅8.8%,为三年来同期最低,同比去年19.3%的幅度,今年租金涨幅不足去年一半。

  租赁成交最为火爆的依然为中心城区的内城两区,以及教育资源最丰富的海淀区。当地的学区房不仅成为买卖频密产品,同样也成为租赁的热点类型。9月份,内城两区、外城四区、郊区的平均租赁单价,分别为71元、60元、33元,其中郊区租金年内累计涨幅约13%,涨幅最大。 据分析,9月份是传统租房旺季的后期,需求量较8月份有明显减少;此外,由于前两年租金上涨较快,目前租金的上涨空间也在缩小。此外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实施,房源紧缺的状况得到一定改善,对缓解租金过快上涨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