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三季度房地产供地开始放量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2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三季度房地产供地开始放量

  国土资源部日前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房地产用地总体情况。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供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5%,但是从三季度开始房地产供地开始放量,这将会对地价上涨起到明显的抑制效果。

  国土部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10.4万公顷,同比减少12.5%,比2010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不过分季度来看下半年土地供应量开始急剧增加,第三季度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4.43万公顷,相当于上半年总量的74.2%。国土资源部市场监测处副研究员卢静说:“总体来看,受整个宏观经济的影响,住房用地的供应整体相比去年会有一点回落。但是逐季来看,它的降幅是收窄的,从一季度开始(供应)量最少,二季度、三季度逐渐放量,到四季度的时候,可能量是呈一个稳中有增的一个态势。”

  而在已供应的土地中地块流标、流拍率则居高不下。国土部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用地流标流拍率为8.3%,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土地市场在调控政策作用下,总体低靡。中国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朱道林说:“部分城市,尤其是一些热点城市,在三季度供地的增加,实际上对后期市场的稳定是有一定作用的。”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