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今天开幕 参展商创新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15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广交会今天开幕 参展商创新高

  受全球市场仍处于持续降温状态影响,第11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15日开幕,相关迹象显示,中国外贸企业虽然身处逆境,仍表现出较强的竞争意识,可谓“拼劲”十足。

  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说,由于世界经济仍趋于下行,今后几个月外贸形势仍然很严峻,“在这一状态下,尽管采取了很多措施,预计本届广交会到会客商人数将和上一届基本持平,但成交态势不容乐观。”

  刘建军说,本届广交会境内外参展企业达到24840家,比上届增加196家,其中出口展区展位满足率仅为54%,展位申请数量远超广交会能够提供的展位数量,“这说明在经济环境不确定的背景下,广大外贸企业对通过广交会开拓国际市场的诉求更加强烈。”

  本届广交会继续保持三期展览格局不变,展览总面积116万平方米,展位总数59509个,并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展位总数894个,设7个产品区。共有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552家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