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 佛山市民赴港“血拼”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3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近几年来,内地物价高涨,但人民币持续升值吸引深圳等珠三角市民到香港购买日用品,甚至有人到香港买酱油。有经常赴港的市民算过一笔账,同样是买一瓶洗发水,10年前需要40多元人民币,现在折合人民币反而只要30多元,“这10年,佛港两地物价都涨了,但是因为人民币升值,买香港的东西反而比10年前更便宜!”

上周末,家住桂城的师奶顾太太从香港逛完超市,照例背回来大包小包日用品,“大支的沙宣洗发水48元港币,折合人民币不到40元;玉兰油的套装,比国内专柜价便宜一半还多;李锦记的生抽和调味料,算下来也是打8折。”顾太太念念有词说,这一趟差不多够家里用到年底了,打算下次赶圣诞节前后去。

“这两年最明显的变化是,去香港买东西爽很多。”顾太太说,以前大家去香港一般都是买稀缺商品或是贵重商品,现在因为汇率变化,在香港买任何东西都相当于打八折,她坦言,香港的商品更安全、好用亦具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 佟静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