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皖维集团79亿元项目落户察右后旗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3  内容来源: 内蒙古卫视

 

    安徽皖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皖维集团公司),于2002年8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安徽省最大的化工、化纤、建材联合制造企业,现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   集团前身安徽省维尼纶厂,始建于1969年,是国家“四五”计划重点建设项目,1983年竣工验收。现有在岗职工3000多人,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近千人,具有高、中级技术职称200余人。公司总资产逾40亿元,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各项经济指标均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皖维集团公司现已形成化工、化纤、建材三大产业相互联合、具有鲜明循环经济特征的产业、产品链,从建厂初期的单一化纤产品,发展到化工、化纤、建材三大系列三十多个品种规格的产品结构。现公司主要产品的年生产能力为:10万吨聚乙烯醇、1.5万吨高强高模PVA纤维、300万吨水泥熟料、6万吨差别化聚酯切片、4.5亿千瓦时余热发电,聚乙烯醇和高强高模聚乙烯醇纤维产能规模多年保持全国第一的位置,是中国最大的生产出口基地。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