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举行最后一场辩论 奥巴马拿下决胜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4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美国总统选举候选人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辩论于当地时间22日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林恩大学举行。美国总统、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就美国在世界的角色、中东局势和反恐政策、阿富汗战争、对伊朗动武红线以及如何应对中国的崛起等问题展开了辩论。

分析人士认为,在第三场辩论中,奥巴马比罗姆尼发挥得更出色,拿下了“决胜盘”。

在辩论中,奥巴马从一开始就对罗姆尼发起了猛攻。他称罗姆尼外交政策的议题可谓涉及地图上的每个地方,指责罗姆尼提出了一系列“错误和鲁莽”的政策,并且前后不一。作为回应,罗姆尼指责奥巴马未能维护美国的利益和价值观,认为他的外交政策导致美国在世界影响力减弱。

两人在美国国防政策上也进行了激烈交锋。罗姆尼称奥巴马的政策削弱了美国军事力量,造成目前美国军舰数量比1917年以来任何时候都少。毫不示弱的奥巴马对此予以强力回击。他略带讽刺地反驳道:“我们还减少了马匹和刺刀的数量呢,因为我们的军队性质已发生变化。”奥巴马强调,问题不在于美国军舰的数量,而在于美国的军事能力。

罗姆尼还在辩论中攻击奥巴马上台后采取的政策导致美国和最亲密盟友以色列关系出现裂痕。他的证据是,奥巴马在担任总统后访问了埃及等数个伊斯兰国家却未去以色列。对此,奥巴马回击说,在上次大选时,作为总统候选人的他曾访问过以色列,这和罗姆尼一样。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