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通过债券市场融资 发行80亿中期票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4  内容来源: 山东卫视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24日电(记者吕福明)山东能源集团日前成功发行三年期80亿元中期票据,这是山东能源集团组建以来首次通过债券市场直接融资。此次中期票据发行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置换银行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联席主承销。

中期票据是企业向银行融资的一种新型手段,与企业债、公司债及银行贷款相比,在发行效率、流动性和融资成本上更具优势。目前,山东能源集团业务主要集中在能源、装备制造、高端煤化工、现代服务业四大产业板块。今年以来,已投资项目120多个,投资总额200多亿元。

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卜昌森说,此次成功发行中期票据,有利于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对加快山东能源集团权属企业深度融合,优化集团资本结构,降低资金风险,提升集团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十二五”期间,山东能源集团将实现经济总量翻一番,销售收入2700亿元、利润270亿元。

山东能源集团外部董事、财务总监刘德华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资金作支撑。面对资金缺口,山东能源今后将继续扩大直接融资比重,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尽量避免短贷长投,降低财务风险。同时积极尝试新型融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变债权融资为股权融资,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信息优势合作开发大型建设项目,为集团转型升级、快速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