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当行试水奢侈品业务 业内人士:真假难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6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在半年多的试运行后,华夏典当行宣布10月下旬正式推出奢侈品典当业务,这也是京城首家全面接受二手奢侈品的典当行。华夏典当行负责奢侈品业务的典当师田原介绍说,除去名表典当业务外,本次推出的奢侈品典当品类主要是国际一线品牌,包括爱马仕、香奈儿、LV、Gucci的皮具以及派克、万宝龙等品牌的钢笔等品类。

在典当价格方面,奢侈品典当的折当率一般在新品售价的4折至6折之间。 “总体来说,国内认知度高、流通快的品牌折当率会相对高些。”田原表示,这类绝当品一般会在两周内销售出去。

典当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与黄铂金、珠宝玉石、名表等较为成熟的业务相比,奢侈品箱包的真假判定相对更加困难。“奢侈品的鉴定主要通过皮质、针线、金属件、logo以及票据辅助判定等方面考量。”但由于奢侈品箱包的仿制工艺相对更容易,在实际操作中仍需要足够的知识积累和细心的观察,“即使是票据的仿制水平也已经非常高。 ”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