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金王大股东携手山东能源集团抢滩页岩气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6  内容来源: 山东卫视

 

中证网讯 青岛金王大股东青岛金王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签署合作开发页岩气协议,其国内页岩气市场开拓取得新进展。10月24日下午,双方签字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副省长夏耕出席。

双方将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作为页岩气乃至油气资源的合作平台,合资公司将致力于页岩气技术研发、页岩气等油气资源的勘探开采和工程承包、页岩气装备的研发制造,力争成为国内乃至全球页岩气开发领域的领跑者。

据悉,山东能源集团年初就成立了页岩气工作组,已经与多家科研院所和能源企业进行过沟通交流,最终决定与青岛金王集团合作。

青岛金王集团拥有丰富的页岩油气开采经验,此次合作将把金王集团的开采经验和山东能源集团的资源优势相结合,在对中国页岩气区块的开采实施生产中,研发出适合中国页岩气成藏地质条件的开采技术和工程装备,最终形成“人才、技术、装备”一体化的页岩气开发专业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金王集团有限公司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德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地拥有多块油气田资产,自2009年以来已经将页岩水平井多段裂化技术成功应用到100余口油气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全球页岩气资源非常丰富。据估算,我国页岩气地质资源量为134.42亿立方米,可开采量为25.08亿立方米(不含青藏区),是世界上储量最丰富的页岩气资源国,有巨大的开发前景。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