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1.5升纯鲜奶现颗粒物 质量管控存疏漏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6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近日,有消费者在其购买的1.5L桶装光明纯鲜牛奶中,发现了蓝色颗粒状漂浮物。这是光明乳业在近五个月内发生的第六次产品质量事件。

当日下午,上海光明乳业官方微博发表回应称,公司接到两起相关投诉,已确认蓝色颗粒状漂浮物为加工时摩擦出的塑料瓶盖颗粒,并向消费者致歉。

在其中一位消费者提供的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奶液上浮有不少蓝色颗粒物。该问题产品瓶口印刷的生产日期为“10月17日”,上市日期为“10月18日-10月23日”。

光明乳业生产部门19日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调查并公布了调查结果:出现颗粒物的桶装鲜奶为上海乳品四厂生产,其中的蓝色颗粒物为加工时摩擦出的塑料瓶盖碎颗粒。桶装牛奶封盖时由旋盖机械手操作,由于摩擦力较大,在旋盖拧紧的过程中与瓶盖产生较大摩擦,将带下的塑料碎屑落入下一桶需要加盖的牛奶中。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