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提前供暖计划报市政府批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0-29  内容来源: BTV在线

中国网10月29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市供热办与市气象局联合进行第二次供热气象会商,此次会议就提前供热达成意向,并报市政府批准。具体供暖时间,还要等本周五举行的第三次会商结果。

据气象专家预测,今日起到15日法定供暖日期前,冷空气活动频繁,这周五将有一股势力很强的冷空气带来降水过程,甚至出现雨加雪的天气情况。

11月3日到6、7 日,预计平均气温将低于往年,城区最低温度降到零下2摄氏度,11月上旬平均气温将在7摄氏度,往年是在10.5摄氏度 。目前来看,今冬降水偏少气温偏低。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从本周二开始,最低气温已逼近零摄氏度,本周后期低温有可能突破冰点,在气象学上,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即代表入冬,入冬日是五天中的第一天,从气温指标来看,本周北京正式入冬。

据气象资料显示,本周将有三次冷空气活动,分别是今日、11月1日、3日,表现形式以刮风为主,降雨微弱,在四五级偏北风侵袭下,气温应声而降,其它时间虽然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但气温很难有明显回升。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