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物十年增长600倍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2  内容来源: 央视网

 

数字看变化,今天的数字十年系列报道,我们来关注网络购物。2011年,我们国家网络购物交易额达到7825.6亿元,相当于十年前的600多倍。

坐在家里,点点鼠标,想买的东西就送上门了。这十年,方便快捷的网络购物从一个新生事物,变成了越来越多人选择的购物方式。

2011年,我国网络购物交易额达到了7825.6亿元,而2002年,这一数据只有13亿元,十年间翻了600多倍。如今,网络销售的形式是五花八门,团购、秒杀、拍卖,而网络销售的商品更是玲琅满目,不仅有食品、衣服,电器,就连汽车、房子、保险都可以在网上购买。

如今,网络购物的交易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已经从2002的0.03%增加到了2011年的4.25%,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网络购物还成为我国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利器,与“实体店”相比,“网店”可以降低营销成本55%,减少渠道成本47%,据统计,我国80%以上的外贸企业已经应用电子商务开拓中东、南美、非洲等新兴市场。 同时,电子商务直接创造的就业机会达110万个,也为相关行业创造了上千万个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