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百强塔塔钢铁正式入驻西安综合保税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07  内容来源: 陕西卫视

 

11月7日,由世界500强企业塔塔钢铁集团投资的塔塔特钢(西安)有限公司正式进驻西安综合保税区,并举行了开业典礼。塔塔特钢的进驻,将极大满足我省航空航天、石油和天然气、发电和重型机械等装备制造业对高技术特种钢材的需求,从而加速我省(陕西)高科技和高端制造业的升级换代。

记者了解到,塔塔特钢的中国客户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以及能源化工领域,而以上三个领域均是陕西和西安的优势产业。此次该项目选址西安综合保税区进行投资,充分表明塔塔集团对陕西、西安承接产业转移能力的认可和对西部市场的重视。塔塔特钢未来主要业务包括航空特种钢材及金属材料的销售、切割、保税仓储及其他配套服务。

据悉,塔塔钢铁集团2011年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360位,是世界十大钢铁企业之一。目前,塔塔钢铁集团是首家落户西安综合保税区的世界500强企业,据西安综合保税区招商负责人透露,接下来还将有另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日本通运株式会社将进驻西安综合保税区。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