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大公园帮橘农直销 采摘上市最快两小时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3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今年市郊柑橘增产四成卖出不到三成愁坏农户林业部门四大措施优化品种结构拓展销售渠道 沪上四大公园帮橘农直销 今晨开售 中山公园点两小时卖出700多公斤

本报讯(记者 沈敏岚 新民网 李若楠)沪郊11万亩柑橘今年迎来大丰收,增产四成,总产量达到23万吨,但目前仅卖出不到三成。今天起,市绿化市容局在中心城区四大公园为柑橘销售开辟绿色直销通道——黄澄澄的柑橘分别送往中山公园、上海植物园、杨浦公园和复兴公园直销点,让晨练市民就近选购沪郊出产的优质鲜橘。柑橘是秋季时令水果,现在公园有卖,价格便宜又好吃。“更重要的是,不仅市民买到了好吃的柑橘,这一举措还给沪郊橘农以信心,将为崇明生态三岛留住十万亩橘林的绿色庇护。”

“崇明来的柑橘个头大,才1块钱1斤,实惠!”今天一早,中山公园柑橘直销点前排起长队。晨练市民少的三五斤、多的十来斤,两小时“消化”柑橘700多公斤。记者了解到,这个直销点的柑橘来自崇明横沙乡的上海祥鑫柑橘专业合作社,其中还包括20余户桔农的“产品”。

据市林业站介绍,目前本市柑橘种植面积近11万亩,投产近10万亩,是上海四大果树之一,也是生产规模最大的果树树种。本市柑橘生产主要集中在崇明县三岛以及浦东、奉贤、闵行等区县的大治河沿岸乡镇,其中崇明县三岛柑橘生产面积8.7万亩,占全市柑橘生产总面积的近80%,主要品种为易于剥皮的宽皮桔宫川和尾张,另有满头红、椪柑等小品种。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