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河北食品工业效益大幅提高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3  内容来源: 河北卫视

 

“前三季度,食品制造业中,方便面、罐头、焙烤食品、速冻食品的经济效益大幅度提高,其中方便面利润总额提高166.4%。”近日,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吴龙妹谈及食品行业利润情况时表示,方便面及其他方便食品企业注重加强管理,降低成本,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开发受市场欢迎的高附加值产品,成为利润提升最快食品行业。

数据显示,1-9月份,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1007个,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14.90亿元,同比增长19.2% ;实现利润总额133.20亿元,同比增长19.9%。在入统的21种产品中,有15种产品为正增长,占统计品种的71.43%,白酒和葡萄酒、冷冻饮品、鲜冷藏肉、糖果、小麦粉等10种产品产量增长都在10%以上。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食品工业对全省工业经济的拉动作用日益显现。”吴龙妹说,今年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累计完成工业增加值540.2亿元,同比增长13.7%,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6.69%,高于全省累计增速1.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