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20万斤彩椒雪后滞销 各方纷施援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4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4日的一场大雪造成延庆镇20多万斤彩椒滞销。一个星期以来,在种植户自救和社会力量的帮助下,截至昨天,已经卖出10.5万斤,目前仍有11万斤左右彩椒滞销,情况紧急。

“这彩椒现在看着还挺好的,再有一个多星期就都要烂在棚里了,我们冒雪连夜抢救的力气也就白费了。”延庆镇东屯村52个设施蔬菜大棚全部种植彩椒,就在大雪之前,刚刚采摘下来,放到棚里等待广东菜商前来购买。谁想一场罕见的暴雪,交易棚倒了,彩椒棚塌了,公路封了,种植户们一切的指望都成了泡影。

暴雪造成延庆镇东屯村、广积屯村、赵庄村三个特色彩椒种植区20万斤彩椒滞销,种植户心急如焚。

据了解,延庆彩椒一直以来都是销往上海、广东等地并出口国外,尤其受到东南亚国家人们的喜爱。每年11月左右都会有很多菜商前来收购,交易市场一片繁荣,就连俗称的“拉秧菜”也都销售一空。可如今,水灵灵的彩椒,红的、黄的、绿的依然鲜美,却在漫天大雪之下无人问津。

了解到彩椒滞销情况之后,延庆镇政府向县农委、商委沟通,寻找销售渠道,种植户也积极开展自救,改变输出模式,直接到日上市场批发,并推上车入村叫卖。与此同时,彩椒滞销的情况在微博上也开始被大量转发,企业、超市、机关、单位纷纷打来电话,询问购买彩椒。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