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投资300亿建西部最大飞机维修基地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4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记者从日前在此间召开的“2012年中国航空维修峰会”上获悉,陕西省西安市在会上正式发布了《西部飞机维修基地发展规划》,将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投资300亿元人民币打造西部最大的飞机维修基地。

根据新发布的《西部飞机维修基地发展规划》,西安的飞机维修基地项目总规划25平方公里,将按照“一轴两翼八片区”的空间结构发展,投资超过300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20年,该项目工业总产值达800亿元人民币,形成中国首批航空器维修产业集群,从而打造世界一流航空科技创新产业基地和国产航空器营运和服务保障中心。

中国航空维修峰会是中国航空维修界的高层交流平台,首次在西安举办峰会的主题是“致力安全高效发展”。来自政府、各航空公司及产学研界近300人参加了峰会,并从政策、运营、创新、市场等板块对目前中国飞机维修业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