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高新技术孵化器落户龙岗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19  内容来源: 广东卫视

 

11月16日下午,第十四届高交会技术创新与战略新兴产业报告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深圳市市长许勤、副市长唐杰,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龙岗区领导姜建军、熊小平等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此次由中国科学院举办的系列活动,包括发布深圳市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的产业化实施方案,成立深圳市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产业化联盟,为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级博士后流动站揭牌,发布先进院CIGS核心技术重大突破,签约重大项目以及举办技术创新与战略新兴产业报告会,这也标志着院市合作又取得了新的成果。

许勤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科学院是我国最高的学术科研机构,在国家创新体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直以来深圳与中科院保持紧密合作关系,特别是双方共建的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探索了一条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创新发展之路,成为我国自主创新体系当中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为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他表示,深圳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城市,将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创新科技发展,不断深化与中国科学院的战略合作,共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中科院先进院举行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龙岗区政府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就育成中心落户龙岗项目签署合作协议。预计该项目投资10亿元,将在中心城片区建立一个高新技术的孵化器,通过孵化器把中科院的先进技术进行孵化,从而为龙岗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