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与越南银行签署边贸结算业务协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2  内容来源: 广西卫视

 

新华网广西频道11月23日电(记者 翁晔)21日,广西北部湾银行与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在广西东兴市签订了边贸结算业务合作协议。

此次签订的边贸结算合作协议,主要合作内容有边贸结算网上银行业务、包括托收和信用证等结算方式在内的汇款业务、跨行资金清算和货币兑换业务。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助理巡视员周元元表示,随着中越边境贸易不断扩大,截至今年10月,广西与越南累计边贸结算量75亿美元,同比增长20%。同时,银行边贸结算业务量也逐年增长,今年1-9月边贸银行结算额为52亿美元,占同期广西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总额的124%。

广西北部湾银行副行长谢和民介绍,广西北部湾银行与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边贸结算业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中越边贸结算增添了又一个金融服务平台。双方将通过专业的网上银行平台,将为中越两国的边贸结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总行副行长阮国雄表示,越南农业与发展银行是越南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在越南银行业中占有最大的边贸结算市场份额。同时,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也是越南最早与中国开通边境贸易结算合作的银行。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在条件逐步成熟时,两行将在贸易融资、买方信贷和同业拆借、通过美元兑换人民币与越南盾方面进一步合作,并通过参股、合作等方式在对方国家设立机构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