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携招行在上海推SIM卡“手机钱包”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27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陆书春当天参加了中国联通和招商银行的“联通招行手机钱包”发布会。

借助联通招行手机钱包,联通手机用户可将招行的信用卡账户内置到手机USIM(全球用户识别卡)中。

联通产品创新部总经理李红五表示,上海手机支付的环境较好,联通和招商推出的手机钱包12月率先在上海试用,摸索经验后再推向全国。

联通方面表示,此次产品也是采用13.56MHz技术标准,得到央行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未来联通手机终端都将采用这一技术标准。

“联通招行手机钱包”采用NFC-USIM卡模式作为解决方案,是全球通用的标准,已在欧美多个国家试点。该模式需要用户先购置支持NFC(近距离无线通讯)功能的手机。目前共有七款手机终端支持联通招行手机钱包,包括三星两款、索尼五款。

联通有关人士表示,与招行合作有助于增加客户黏性,除了和银行合作,联通也在尝试其他的商业模式,比如与公交公司的支付合作。据了解,新产品未来计划集成公交刷卡功能。

招行有关人士说,目前仅支持招行信用卡,未来会支持招行一卡通。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