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踏上二次创业新征程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1-30  内容来源: 北京卫视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首都媒体采访团”第三分团日前走进北汽集团。2012年是北汽集团踏上二次创业新征程的开拓之年,在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企业主动挖潜力,稳增长,高端自主品牌的亮相和优质产能的提升,为下一步的开拓进取奠定了基础。

试制车间是整个研究院最热闹的地方,1万8千平米的空间里100多名工作人员从试制工艺制订、车身焊接、底盘车装到整个样车组装,流水作业一气呵成,自主品牌的新车图纸经过他们的手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模样。

除了试制部,新的北汽股份汽车工程研究院还囊括了自主品牌造型中心、发动机和整车检测车间等重要部门,1000多名专业工程师肩负着构筑自主品牌,重塑北京牌汽车辉煌的使命,以绅宝和B40V为代表的北京牌中高端乘用车和越野车的即将上市,见证了研究院5年来构建自主品牌的成果。

2010年的11月28日,北京现代三工厂奠基,短短两年时间这里就崛起了年产能达到40万辆的现代整车企业。车身车间是四大工艺车间里最壮观的地方,四条机械臂举着焊枪,对准不同部件之间的连接点喷射“火舌”,火花四溅的现场很难见到现场工人,高自动化率可见一斑。据了解,像这样的智能机械手臂共有290个,焊接和运输自动化率已经实现了100%。

在总装车间,记者见到了刚刚投入量产的全新胜达。作为三工厂生产的最新一款拳头产品,全尺寸SUV,流体雕塑外观、涡轮增压发动机等亮点,使全新胜达在亮相之初就赢得了市场瞩目,目前已经接到2000多份订单,8万辆的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明年。从建厂到第400万辆汽车下线,北京现代用了十年。十八大报告的精神,为北京现代下一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