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明蓝牙贴纸:可通过手机辅助找到失物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12-05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一家技术公司近日发明了一项蓝牙贴纸技术,用户只需将带蓝牙功能的贴纸粘贴在一些贵重物品上,然后就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定位这些贵重物品的距离,让用户远离找不到东西的烦恼。

更有意思的是,该手机应用并不采用蜂鸣器装置,仅通过类似雷达的原理实现这一功能。

据了解,该蓝牙贴纸名叫Stick-N-Find,仅有10便士硬币一样大小,可通过粘合剂粘贴到贵重的物品、宠物或是小孩子的身上,并在100英尺的距离范围内发出低能量的蓝牙信号。

到目前为止,发明该贴纸的研究团队已开发出可兼容于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的相应的应用,并具备很多功能。

该应用的第一个功能,便是有一个简单的雷达屏幕,会显示粘上Stick-N-Find物体的距离,而不是直接指出物体的位置。但它并不会指明失物的方向,因此用户必须边看屏幕边走动,以确定是否接近失物目标。

该应用的第二个功能,设计者称之为“Virtual Leash”,可使用户设定声音提醒,当带贴纸的物体远离原先设定好的距离时,手机便会发出警报。

第三个功能名叫“Find It”,用户可设定一定的雷达范围,一旦失物进入该范围,手机便会发出警报,该功能可使用户根据线索找出附近的失物。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