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2015年基本淘汰年产15万吨以下煤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03  内容来源: 贵州卫视

 

新华网贵阳1月2日专电 贵州省将实行新一轮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到2015年将基本淘汰年产15万吨以下的煤矿,矿井调整到1000处左右。

贵州省日前下发了《贵州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试行)》,确定要培育一批现代大型煤炭生产基地和大型煤矿企业(集团),推进煤电磷、煤电铝、煤电钢、煤电化四个一体化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全国重要能源基地和资源深加工基地。

根据工作方案,到2015年贵州将基本淘汰不具备整合条件、又不具备技改扩能条件的年产15万吨以下煤矿,逐步淘汰不具备整合条件、又不具备技改扩能条件的年产30万吨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矿井。贵州煤矿企业(集团)控制在100个以内,分别形成1个年生产能力5000万吨级以上、2个3000万吨级和10个500万吨级以上煤矿企业(集团)。煤炭产业集中度和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500万吨级以上的煤矿企业(集团)煤炭产量占全省煤炭总产量的比重超过60%。

贵州是我国南方能源大省,煤炭资源探明储量500多亿吨,远景储量超过2000亿吨。2012年贵州原煤产量预计将超过1.8亿吨,有望仅次于内蒙古、山西、陕西三省区,居全国第四位。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