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3年将成全球最大网络零售市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1-21  内容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中国经济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中国的电子商务行业在最近几年呈现出一种爆发式增长的态势,成为中国经济一道亮丽的风景。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分析和预测,2013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

中国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表示,2012年,中国的网络零售总额会突破万亿元大关。 而在2006年,这个数字只有不到260亿元;2011年,这个数字已达到了7800多亿元人民币。他说:“在去年经济形势不好、各项经济指标下滑的情况下,电子商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根据商务部监测,网络零售总额去年增长速度继续超过40%。应该说,2012年网络零售至少会超过1万亿,突破一个大关。大家都认为,2013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

飞速发展的电子商务行业已经成为中小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的重要途径。“全球视野下的电商发展新格局”被确定为首届中国电子商务年会的主题。作为本次年会的主办方,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苏军谈及该主题确定的缘由时表示,全球化是电子商务发展的必然趋势。他说:“这是我们的一个期望,因为从市场发展的趋势来看,电子商务作为网络的一种载体,必然会走向全球,而且目前中国已经有企业开始去做了,比如凡客已经尝试在越南这些地方推出海外网购业务。我们希望让大家换一个方向去看,在全球背景下如何发展我们国家的电子商务产业。”

责任编辑: 鲁楠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