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同悦轿车生锈追踪:11万轿车将被召回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3-20  内容来源: 央视国际

 

央视“3·15”晚会上,江淮轿车因车体生锈问题被曝光。昨天,国家质检总局通报,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2013年3月30日起,召回2008年11月15日至2011年12月31日生产的同悦轿车,涉及数量117072辆。

江淮同悦轿车为了节约成本,采用价格相对便宜的普通钢板代替防腐性能较好的镀锌板,造成钢板生锈,给车主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昨天,国家质检总局通报,自2013年3月30日起,江淮汽车召回2008年11月15日至2011年12月31日生产的同悦轿车,涉及数量117072辆。

召回报告指出,由于车身模具涂装工艺孔设置不合理,导致部分车辆的车身侧围外板内腔表面涂装质量未达到工艺标准要求。如果长期在潮湿环境下行驶,部分车辆的车身侧围外板处可能会出现锈蚀。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所有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已锈蚀的车辆,采取更换改进后的车身覆盖件的办法给予解决,对锈蚀严重的车辆,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车身。未锈蚀的车辆,采取在车身门槛内腔注入防护蜡的方式给予防锈保护。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