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4-22  内容来源: 央视新闻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夏晓伦)据央行网站20日晚间消息,4月18-19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就当前全球经济形势、G20“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架构改革、金融部门改革以及长期投资融资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发表了联合公报。G20本年度轮值主席国俄罗斯财长西卢阿诺夫主持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增长继续缓慢复苏,但复苏仍不均衡。宏观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私人部门“去杠杆化”、财政紧缩、金融中介功能受损以及全球需求再平衡进程仍未完成,将继续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发达国家应加强财政整顿,确保中期财政可持续性,同时关注持续的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负面效应;欧元区应进一步夯实经济和货币联盟的基础,包括尽快建立银行业联盟,减少金融分割,继续强化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各国都应加快推进结构改革,提振经济增长前景并创造就业机会。

会议要求尽快落实2010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确保在2014年1月前完成份额总检查;强调要加强公共债务管理;推动IMF与区域融资安排之间加强互补合作;开展促进长期投资融资相关研究;继续推动金融部门改革,以及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