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再临调价窗口 国内成品油价或有限下调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6-05  内容来源: 央视经济

 

本报讯 6日,新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的时间窗口将开启,国内油价最快将于当日24时调整。按照安迅思息旺能源监测,截至6月3日,国际原油(93.79,0.48,0.51%)价格变化率为-1.23%。如果扣除上一轮调价需要冲抵的部分,本轮成品油价格对应的理论下调幅度约每吨80元。

上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于5月23日开启,可由于对应的涨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相当于每升汽柴油价格调整不足5分),故而调价政策搁浅。

安迅思息旺能源分析师陈丽认为,如果接下来两个交易日内国际油价不出现大幅反弹,本周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迎来下调。

在不少专家看来,本次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概率较大,但也不排除出现特殊情况,导致本轮调价再度被搁浅的意外发生。

东方油气网分析师程瑞锋认为,如果接下来两个交易日内国际油价涨至每桶104美元以上,国内成品油调价可能再度被搁浅。但近期国际投机基金大幅减仓,预计国际油价短期难以大幅反弹,因此,国内油价下调概率仍大于不调。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