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价普涨10%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7-29  内容来源: 北京公共

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价普涨10%

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价普涨10%

从7月1日起,北京市各区县普遍上调了二手房最低计税价,即最低过户指导价,每个区域和不同项目计税价不同,但并未对外公布具体详情。如今,调整已过去将近一个月,记者通过走访中介门店、二手房交易大厅及多方渠道了解到,此轮最低计税价普遍上调10%左右,而一些学区房、热点区域涨幅更高。

二手房交易中需缴纳的各种税费,是根据二手房买卖合同中的成交价及该区域最低计税价为基础计算得出的。若合同价高于最低计税价,将以合同价作为计税基数;若合同价低于最低计税价,则以最低计税价作为计税基数。为了规避房屋交易双方借“阴阳合同”逃税,政府主管部门并未公开各区域最低计税价详情,具体情况一般都由中介机构通过大量过户数据分析得来。数据显示,最低计税价上调后,二手房交易需要多缴纳税费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

上周,记者通过走访多家中介门店以及二手房交易大厅了解到,北京多个区域本次二手房交易最低过户指导价普遍上调了10%左右,而五道口、万柳、CBD等房价涨幅较快的区域的过户指导价涨幅更大,有的涨幅超过30%。

 

责任编辑: 石宇昕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