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香港验出雀巢纯牛奶含三聚氰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05  内容来源: 深圳卫视

 
 

香港雀巢纯牛奶验出三聚氰胺

    2008年,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公布,针对全港六十五个奶类产品样本所作的检验结果显示,除了一款雀巢公司出产的一公升纯牛奶验出含三聚氰胺外,其余均符合标准。

  根据检测结果,这六十五个奶类产品样本包括牛奶及奶类饮品、冰冻甜品、婴儿配方奶粉及未经热处理的鲜奶。结果显示,被检出含三聚氰胺的雀巢纯牛奶(餐饮业用)(一公升),三聚氰胺含量为百万分之一点四。

  中心发言人说,这次验出的含量属于低程度,在一般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健康构成重大影响,可是不宜给幼儿饮用。

  发言人说,中心已经通知业界有关检测结果,并要求他们停止售卖及回收有问题产品。

  根据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标准,三聚氰胺的安全参考值(即每日可容忍摄入量)为每日每公斤体重零点六三毫克。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