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新西兰被检出二聚氰胺奶粉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06  内容来源: CNTV

新西兰被检出二聚氰胺奶粉

 

    三聚氰胺阴影尚未褪去,二聚氰胺又来作祟。

    一向被认为是奶粉“圣地”的新西兰,部分奶粉被曝含二聚氰胺残留物,涉事公司新西兰恒天然公司并“保密”3个多月。

    1月27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查阅新西兰政府公告获悉,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局长Wayne McNee紧急回应称,DCD(二聚氰胺)的残留只在少量的奶粉产品中被发现,并不存在于其他乳制品,如奶油与乳酪;这些少量的残留并不会对食品安全造成危害。但新西兰政府已停止对DCD的使用,该国生产二聚氰胺的两大肥料公司也已经被停止出售并召回二聚氰胺产品,直至政府查出残留二聚氰胺的来源。

    由于新西兰是我国重要的奶粉进口国以及合作方,包括伊利、光明等多家乳企,以及宜芝多、莉莲蛋挞、85度C等众多涉及乳品的企业,均或多或少与新西兰乳业有合作。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