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美主人露兰姬娜等美白面膜含荧光剂

发布时间: 2014-05-26 11:32:50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刘颖颖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新京报讯 进入夏季,爱美的女士在防晒的同时一般会选择带有美白效果的面膜来护肤。不过,美白面膜时不时传出添加荧光增白剂的消息,让消费者颇有顾虑。真实情况究竟如何?

  近日,新京报记者从商场、超市、小商品市场等不同销售渠道,收集了8种宣称具有美白、润白等功效的面膜,价格从每片2.5元到20元不等。其中既有“肌研”、“美即”等消费者熟悉的品牌,也有在小商品市场销售的价格颇为便宜的小品牌面膜。

  记者查看所有面膜的成分标注,均未提及添加荧光增白剂。然而,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对这8种面膜测试的结果显示,有2种面膜含有较多荧光剂。其中包括1种在京客隆甜水园店销售的“美主人”香橙补水美白精油面膜,外包装写着“让有点黄的脸,贴出雪一样的白”,并建议每天使用。

  另一种“露兰姬娜”珍珠即白美肌面贴膜,购自丰台一小商品市场,每片售价2.5元,宣称“珍珠精华,美白圣品,令您的肌肤似珍珠般白皙”。但结果显示,该面膜里的荧光剂成分明显。

  此外,实验证明,皮肤沾上这些面膜的荧光剂后,用清水、洗手液和洗面奶都不能一次就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