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机构预测5月CPI创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 2014-06-10 08:12:51  |  来源: 上海第一财经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机构预测5月CPI创年内新高

 

    数据显示,4月份CPI涨幅回到“1时代”,同比仅上涨1.8%,创下1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这使得5月物价走势备受关注。近期各市场机构和专家纷纷对5月CPI涨幅做出预测。综合看来,5月CPI将出现明显上涨已经成为了市场的共识。

    兴业银行报告预计,5月CPI同比上涨2.4%左右,比4月份反弹0.6个百分点。中信证券也预测5月CPI上涨2.4%左右。中金公司的预测值为2.3%,申银万国则认为,5月CPI可能会上涨2.5%。交通银行和银河证券都预计涨幅可能达到2.6%,而海通证券的预测值比较高,为2.7%。

    联讯证券给出的预测更是高达2.8%。其报告认为,再叠加CPI环比的逆季节性,5月数据或达到年内最高点。

    而多位权威专家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也都基本做出了同样的判断。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在肉、蛋逆季节性上涨的带动下,5月CPI同比涨幅在2.4%左右,比上个月大幅度反弹0.6个百分点。

    “相比4月份1.8%的CPI涨幅,5月份的CPI涨幅将出现明显的上涨。预计5月份的CPI涨幅将为2.4%,仍处在合理可控的区间内。”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做出了上述预测。

    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高级分析师周景彤对中新网财经频道预计,5月CPI涨幅为2.5%,相比4月份回升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