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黄剑辉:上半年中国经济忧中有喜

发布时间: 2014-07-09 09:39:55  |  来源: 央视经济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孙磊

 

主持人:最后能不能对下半年的宏观经济走势做一下预判。

黄剑辉:最近看到世行的一个最新的报告,我觉得他们这个预判是比较符合实际的,就是预测全球的经济增长今年是2.8%,比今年初预测的3.2%要低一点,但是比2013年的实际增长2.4%还是要高,所以外需还是稳中回升的态势。中国的经济我们觉得经过4月份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不断地加强定向调控、精准发力——我不太主张用微刺激这个词的,因为不能够很好地涵盖中央政策的这种内涵——通过定向调控、精准发力,它的成效会逐渐地显现。我预计下半年中央还会出台一些新的举措,继续实行定向调控和精准发力,我们预测全年可以实现7.6%左右的增长,应该能实现两会提出的目标。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