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网智金控策略联盟中国建材 助其提升物流效率

发布时间: 2016-06-17 12:59:25  |  来源: 腾讯网  |  作者: 清水  |  责任编辑: 清水

网智金控策略联盟中国建材 助其提升物流效率

    香港网智金控集团有限公司(00985.HK)近日宣布与中 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建材”)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该协议,网智金控将进一步 利用其大数据分析能力,协助中国建材进行物流规划及优化,以实现中国建材物 流能力之成本节约及质量提升目标。

    中建材集团(中建材母公司)每年营业额达2500亿元人民币(下同),物流运输费用约100亿元,通过采用网智金控的电子物流平台,预计可大大减省物流成本。今年初内地公布中建材集团将与中材集团进行整合,资产规模超过5千亿元,未来网智金控的电子物流平台生意额有机会进一步提升。

    此外,中建材业务庞大,可吸引更多车主加入网智金控的电子物流平台,预计可大大增加平台登记量及使用率。

    据记者了解,根据协议,网智金控可以摊分节省成本的部份收益,若最终落实,收益将非同小可。若中建材集团每年可省回数以十亿元计的成本开支,网智金控按比例分成,将动辄以亿元计算。这只是计算跟一家企业的策略联盟效益,将来每增加一间合作企业,利润即时会倍增。

可以预见的是,与中建材的协议,是网智金控开展与大型国企合作的切入点,向其它国企展示公司的电子物流平台优点,吸引国企加入使用。

      

 

 

责任编辑: 清水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