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电视购物行业年会在京召开 环球购物双增速位列行业第一

发布时间: 2017-02-17 20:35: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玥  |  责任编辑: 清水

 

  近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指导,中国电视购物联盟主办、环球购物承办的2016年度中国电视购物行业年会在京召开,本届年会以“行有速,质无界”为主题,国内30余家电视购物频道、众多电视购物合作伙伴与专家学者齐聚北京论道,上演一场媒体零售行业的前沿观点交锋。同时,在当天下午举办的行业颁奖典礼上,环球购物斩获包括全国性频道特别节目奖金奖、优秀视觉包装奖、创新营销奖等多个奖项。

  2016年度中国电视购物行业年会召开,全国电视购物行业领军人物聚首北京

  积极探索行业变革,环球购物双增速位列行业第一

  对标美国、韩国等地区,电视购物不仅仅是可以与B2C正面竞争的重要的媒体零售业态,更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在盘活消费市场、产业链条等层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而在中国,电视购物的价值尚未得到深挖,同时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在电商和实体不断融合布局之际,众多电视购物企业已通过商品升级、媒体融合等多种方式寻求行业转型和嬗变。

  在过去一年,环球购物不断通过媒体融合进行渠道拓张,率先布局智能大屏购物领域,搭建全媒体格局,目前,环球购物在智能大屏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70%,并搭建了移动视频购物平台的闭环生态。据易观数据显示,2016年电商类APP活跃度排行榜中,环球购物APP位列电视购物行业中第二。

  

环球购物董事长孔炯发表《从非主流到主流:中国媒体零售行业的崛起之路》主题演讲

  作为电视购物行业的后起之秀,环球购物用不到4年的时间便已实现了同业10年的跨越和发展,企业增速和APP增速均拔得行业头筹。对于未来电视购物行业应该如何实现变革和破局,环球购物董事长孔炯先生表示,“电视购物从非主流向主流业态的蜕变,是解决行业发展瓶颈、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而要实现这种蜕变,必须是以市场为核心,以创新为实践引领。”

  2016年度行业颁奖典礼举办,环球购物斩获多个大奖

  17日下午,2016年度中国电视购物行业颁奖典礼正式举办,先后颁发了全国性频道特别节目奖、优秀视觉包装奖、创新营销奖、优秀供应商合作伙伴、优秀物流承运商伙伴等13类奖项。

  本次行业颁奖典礼评优工作于去年11月份便已启动,面向中国电视购物联盟全体成员征集了400余份评优申报材料,并评选出100余份申报材料获评奖项。最终,环球购物获评包括全国性频道特别节目奖、优秀视觉包装奖等多个大奖,成为本次行业年会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从环球购物提交的申报材料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在品牌差异化、节目创新等方面做了很多不错的尝试,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树立了行业标杆。”2016年度中国电视购物行业评优评审委员会成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多家电视购物企业代表共同探讨电视购物将如何实现行业变革

  同时,本次电视购物行业年会也相继发布了《2016年中国电视购物行业白皮书》和《电视购物消费者行为调查报告》。据行业白皮书显示,2016年中国电视购物行业总销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不足1%,与成熟的海外电视购物市场相比,中国电视购物市场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电视购物消费者行为调查报告》则显示,消费者对电视购物的整体认知已有显著改变,贴近生活、实惠、诚信可靠成为消费者对电视购物的主要印象。这对电视购物行业形象的重塑和信心的树立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