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北京三创大赛海淀赛区“海创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19 16:10: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清水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市文化产业的创意、创新、创业氛围,激发文创人才创业活力,416日下午14时,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海淀赛区”在五棵松国家开放大学会议中心启动。

在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支持下,本次大赛由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文创投资商会、北京市海淀区文促中心、中海智库双创产业联盟和北京峰火文创中心联合主办,中海智库双创产业联盟、北京华为文创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华为文投(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十余家单位联合协办支持。

下午14时,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海淀赛区——“海创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名杰首先致词,他说到,海淀是创新创业的沃土,这里有丰富的优质人才资源、优惠的政策、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并热烈欢迎各位创业者到海淀发展。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和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孝堂作为领导嘉宾分别做了致词讲话。

随后,北京文创投资商会秘书长王珊对“文投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做了介绍。本次大赛分为高校组和社会组,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的创意创新创业作品,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对作品进行评奖。

接着,国家开放大学领导向校企合作机构“中海智库双创产业联盟”和“中海智库校企合作双创人才中心”授牌,中海智库双创产业联盟,中海智库校企合作双创人才中心正式成立。中海智库双创产业联盟创始人、董事长程华先生说到,中海智库产业联盟的成立,通过校企合作及政、产、学、研融合的模式,为社会培养大批复合型跨界产业人才,在海淀区文化、科技双轮驱动的政策引导下,实现文化科技产业相互融合,同步快速发展,旨在汇聚政府、高校、社会组织、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各方优质资源,共同推动中小创业企业的快速发展。

最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北京文化产业投资商会秘书长王珊、叶亮清为海淀区各分赛场授牌,海创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及组委会正式成立,海淀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叶亮清宣布:文投会杯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海淀分赛正式启动!

 

下午15时,下半场一带一路、海创未来双创发展论坛暨第五十届峰火文创论坛正式开始。国家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主任汪启富作了题为校企合作——职业教育助力双创发展的主题分享。来自丝绸之路起点的古都西安的西安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志瑾作了题为产研融合——高校双创发展之路的主题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中海智库产业联盟董事长程华现场发布了中海智库研究成果:“文化产业4.0——中海智库‘4+1’双创孵化产业生态系统中海智库经多方调研论证,研发出这套促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创新模式,该系统包括专家智库(智力资源)、人才中心(人力资源)、产业联盟(产业资源)和创投基金四个资源体系和一个企业服务平台,这个服务平台能够为企业提供诸如办公空间、工商注册、财税管理、人力资源、行政法务、商标版权、创意设计、自媒体宣传等常规企业管理和服务。

接着,中海智库双创产业联盟中海智库校企合作双创人才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与国家开放大学培训中心、西安文理学院、横琴国际广告创意产业基地进行了校企合作双创人才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约。随后,中海智库产业联盟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清融信、雷锋资本等社会组织、投资机构和领军企业代表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本次论坛邀请了众多成功企业家进行主题分享和交流学习,北京海归孵化器科学技术协会执行主席关帅、香港华梦国际集团公司总经理陈攀宇、雷锋资本创始合伙人何弘毅、伯修影视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魏江川等在论坛上作了主题分享演讲。

最后,峰火论坛创始人、文化产业专家、北京大学陈少峰教授作为压轴,作了中小文创企业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陈少峰教授从构建企业竞争力、文创企业需要的关注的结合点、资本的对接、企业家精神和商业模式的创新等方面对中小企业的发展作了讲解和指导。

据悉,本次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支持下,由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北京文创投资商会、北京市海淀区文促中心、中海智库双创产业联盟和北京峰火文创中心联合主办,中海智库双创产业联盟、北京华为文创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华为文投(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十余家单位联合协办支持。此次活动旨在汇聚政府、高校、社会组织、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各方优质资源,通过校企合作和政、产、学、研融合的模式,共同推动中小创业企业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