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视频中国> 财经> 要闻区

你离新零售究竟有多远?!

发布时间: 2017-07-03 09:26: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清水  |  责任编辑: 清水

 

 

 

    导语:2017被称为新零售元年,亦是眼镜行业风起云涌的一年,巨头企业强强联手,商业新政始料未及。身处指数级增长的互联网时代,当现存的实体零售、电商零售模式都无法单独满足未来的消费需求,新零售如何从概念走向落地?

 

 

    20170626-27日,星创视界视光产业研究院的【你离新零售究竟有多远?!】主题论坛在行业内外再次引爆新零售话题。来自全产业链商业领袖以多维度的视角,探究眼镜零售的品质化、场景化、个性化、以及体验式,究竟如何一一实现,才能从客流客留?才能让线下线上相融合?当然,不能亲临现场的朋友也同样没有遗憾,本次同样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让场外的朋友也能及时观看,参与互动,据了解,星创互动直播同时段观看达到近20 000人次,圆桌论坛环节中,现场关于新零售相关问题的投票与解答达到十多个,嘉宾通过新概念、新思路、案例剖析、数据解读等方式逐一倾囊相授,全新解答。

 

    时代的改变,让消费者认知升级的同时,对服务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因此国内外市场都在进行消费升级,采用精细化的营销模式,抓取顾客信息,提炼消费者需求,让产业链上下游相互配合,落地新零售。

微信图片_20170629093421.jpg

 

 

 

人心比流量更重要,用专业的心做专业的事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带来的《人心比流量更重要》主题分享中直击核心要点,换句话说:得人心者得天下。企业的指数级增长,需要找到差异定位,抓住时间窗口,采取饱和攻击;占据心智优势,引爆主流人群,企业如何到找差异定位,要么开创新品类;要么开创新特性,认知大于事实,占据心智优势,确立市场优势,任何模式下实际都之给你留下了一个时间窗口。

 

6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

 

    星创视界(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运营长刘冀忠在开场的《全球板块大变化》主题演讲中提到,星创在新零售的道路上,做出了两大成果——专业化、数位化。专业化是指在产品与服务、服务与专业体验上不断提高。星创已经培养考核优质的验光师达1500人,同时合理定位配镜师角色,并定期进行环境与仪器设备的更新。数位化旨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可以简易的理解为数据系统设备做到连接与匹配。眼科市场快速增长,医学视光服务越来越被消费者重视。星创不断完善管理与培训系统,在微信上举办试戴活动,并用H5直接与会员连接,推送后转化率提升明显。在顾客体验的营运管理上,导出微信数据,分析数据进行跟进修改,与消费者达到有效的、有温度的互动服务。

 

星创视界运营长刘冀忠

 

 

 

    依视路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杜马诺在其《依视路中国的策略和发展方向》主题分享中,直接透露在中国13.7亿人中,有9.7亿人,占总人数70%的人需要视力矫正。但是有只有5.2亿人接受视力矫正,仍然有4.5亿人没有接受视力矫正;这是机遇亦是挑战,依视路以改善视力,改善生活为使命,通过增强品牌渗透率、媒体引流,O2O,电商战略合作等方式,提供适应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产品,来提升零售价值。同时通过数码手段,改变行销路径,引导消费者购买。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的视觉服务。

 

依视路大中华区总裁杜马诺

 

 

让专业回归视光,坚持传承专业

 

     强生视力健(中国)总经理林国梁在分享《用专业定义新零售》之前,幽默打趣道:今天我要卸下总经理的身份,以社会的一份子的角度呼吁大家专注眼部健康;我真的希望我们能多做一些专业,让专业回归视光,坚持传承专业,把健康带给我们的消费者。从关注消费者眼部健康开始,教育消费者重新定义眼健康。在专业的验配以及卫生的配戴情况下配戴隐形,减少眼部并发症的产生。强生将作为行业的先行者,规范行业操作,领导行业变革。最后,林总也引用了宝岛眼镜的一句标语,用专业的心,做专业的事,这也是今天共同的主题。

 

强生视力健(中国)总经理林国梁

 

    爱尔康(中国)视力保健业务部总经理杜林在解读《制定符合消费者购买习惯的战略》中提出在全球几十亿人口中,视力保健的市场非常大而中国的隐形市场在总体的份额中占比还是比较薄弱的,很多技术难度较大的隐形类眼镜甚至未曾出现在国内市场上,基于此我们在隐形眼镜的验配中应该建立更为清晰明确的流程,主要问题是没有将隐形眼镜的销售整合到门店的日常运营中去,同时应该让ECP(市场专员)更多的与消费者对话,将试戴转化为购买,在提升满意度的同时也提升交易额的提升。

 

爱尔康(中国)视力保健业务部总经理杜林

 

 

零售行业未来的趋势——新科技、新消费、新模式、新地理、新触点、新金融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毛健在《智慧零售之势道法术器》分享中指出,过去十年的零售行业在辉煌到焦虑到彷徨中渡过,探究零售的最终逻辑都将回归的本质,从“智”到“慧”,减少零售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并缩减时间成本,给消费者有体感有温度的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从个性化角度来讲,一定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以个人20年的经验角度来看,温度首先体现在人口红利转换到人心红利,对于不同的客户群需要的温度是不一样的,从眼镜行业角度讲,眼镜的购物需求体是一中一小一大,不同场景不同需要,客户究竟需要什么那么就是就近选择。新零售是不是伪命题,零售不是伪命题,新是伪命题,冰冷的数据永远解决不了,只有有温度的服务才能得人心。

 

   零售行业未来的趋势——新科技、新消费、新模式、新地理、新触点、新金融、新能源。智慧零售发挥需求端的同边效应降低边际成本,形成强力跨边效应,带动整体生态圈共赢发展,利用个性化精准体验,提高消费者的转化成本,升级蜕变发展的路径,驱动运营和决策。

 

毕马威(中国)合伙人毛健

 

    好孩子(中国)商贸有限公司IT总经理胡建国带来《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新零售路径》干货分享中提到现今企业多存在库存无法共享、商品流通慢,以致成本居高不下等情况,这就要求我们的企业要,通过互联网工具寻找更人性化的服务方法,让系统配合,产生高效合作。零售商与消费者缺少互动,消费者存在需求,零售商就需要连接通道,传达商品相关知识,启发需求,并提供极致化服务,让消费者乐于分享。

好孩子(中国)IT总经理胡建国

 

 

用个性化服务无缝对接消费者个性化体验追求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彭建真在《做有体验的零售》告诉我们,随着消费者感性素养的提升,整个行业线上线下的产业链都发生了变化,进入了新的模式。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关注消费变化,以方便为第一考虑要素,满足消费者需求和提升效率。在行业内进行业态探索,从价值创造和效率优化看企业路径,考虑技术的投入现状,向消费者与员工传递感情素养。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彭建真

 

    欧唯特(中国)副总裁倪仁杰《新零售时代的数据营销》分享中着重强调个性化服务,因为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个性化无缝体验、了解关注消费便利与个性化服务体验成为必然,品牌口碑越来越成为打动消费者的主要因素;消费者对品牌有极高的期待,品牌需要全面了解消费者,充分利用技术创新。

 

欧唯特(中国)副总裁倪仁杰

 

    今日排行榜总裁何伊凡在《大视野下流量转折点》主题分享中提到因为互联网人口红利处于衰减状态,激活存量带来的新物种的出现,救活了一些传统的行业。屌丝经济退潮,中产阶级的含义变得含糊、暧昧,无法承载年轻人对自我身份的清晰想像。各行各业将进入从上游到下游的产业互联网化,打通并深挖线下流量,将过去不预测,难以运营的用户,变成可预测、可运营的。

 

今日排行榜总裁何伊凡

 

 

    乐语通讯首席营销官王朝阳从《从客流客留》中直接指出,在新零售的格局下,对零售企业来说,要么被整合,要么融入,要么独辟蹊径,闯出一条新路。整合供应链、品牌商的同时,与实体相互引流,实现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及客户管理的数据化,借助外界资源优势,实现从客流客留

 

 

    零售模式不断地更迭,企业在原来的基础上不断地寻求转型,尝试新的零售模式。只有听取不同行业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才能推陈出新,靠近并找寻到属于自己的新零售方法。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