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最新报告:中国集团型企业的价值创造能力领先全球

发布时间: 2017-08-17 13:18: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清水

【摘要】2017年8月15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今日发布最新报告《打造全球一流的价值创造型企业集团:初露峥嵘,任重道远》。报告分析评估了大中华区大型企业价值创造能力,研究总结国内外领先集团型企业的先进经验与实践,总结十大价值创造举措。报告指出,大中华区的集团型企业在过往十年展现出强劲的价值创造能力,超越全球同类集团型企业在国际主要股票交易市场的平均表现。

 

同时,BCG与《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合作,面向大中华区内约500名企业高管进行问卷调研,评选出大中华区最有价值创造能力企业前二十强,平安、华润、腾讯等大型企业榜上有名。受访高管认为,业务组合管理和资本配置、跨业务创新能力、人才管理和继任计划是企业价值创造最为关键的三项途径。

 

报告撰稿人之一、BCG合伙人、大中华区企业发展专项负责人罗英女士表示

BCG企业发展专项核心领导团队成员、资深董事经理陈文昌援引报告研究数据表示,随着中国市场步入新常态,大中华区的集团型企业将面临四大趋势——经济新常态、企业全球化、兼并重组浪潮以及多变的商业环境——所带来的诸多挑战。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