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2017联盟系列调研第一站:航空报国 强军富民——中航锂电

发布时间: 2017-08-23 16:19: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

2017联盟系列调研活动专家企业面对面 共享成果促转化

第一站——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

 

  2017821日,联盟系列调研活动正式启动。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刘强;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执行秘书长何叶;赣州豪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区汉成;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翔;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环安室副主任王九飚;深圳泰力废旧电池回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祥;以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教授郭玉文、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校专家调研一行考察调研了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锂电)。

  中航锂电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肖亚洲接待了联盟调研一行。调研活动由中航锂电王楠老师带队,首先参观调研了中航锂电动力锂电池梯级利用与资源化回收实验室。

 

 王楠老师向刘会长等联盟调研一行热心讲解

 

  随后联盟调研一行来到中航锂电生产车间参观调研

 

刘会长等联盟调研一行认真观看中航锂电宣传片

 

 刘会长等联盟调研一行参观调研中航锂电生产车间

 

 刘会长等联盟调研一行参观调研中航锂电生产车间

 

  (注:出于对公司先进技术保密考虑,不便透露生产车间内部情况。再生菌被一整套进口生产设备惊呆了!如有需要,敬请持续关注联盟系列调研活动,亲身实地考察调研!)

 

  专家企业面对面 共享成果促转化

 刘会长等联盟调研一行与中航锂电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热烈讨论

 

  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执行秘书长何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期望通过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代表性企业的调研能够对目前动力电池的回收模式及主要处理技术进行梳理、分析和研究,并了解优秀企业的做法和经验,企业对政府相关政策的需求等,共同促进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行业的发展进步。

  随后中航锂电技术研究院王楠老师介绍了动力锂电池梯次利用及回收技术概况。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资源强制回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刘强从政策、现状、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动力电池回收行业整体情况,结合具体实例及国外调研经验深入简出地将目前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现状进行了剖析。

  最后,联盟调研一行代表及中航锂电代表就目前原料回收渠道问题、国内外动力电池回收体系对比、优秀的动力电池回收企业经验交流及如何建立回收供求关系、如何构建合理的回收渠道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经验分享。

 

  公司掠影

 

 

 

中航锂电简介

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是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共同投资组建,成飞集成控股的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研发及生产的高科技新能源公司。

公司注册资本8.67亿元,拥有员工2000余人,其中博士12人,硕士250余人,本科300余人。产业园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占地575亩。公司致力于持续提高大容量锂电池的研发能力和制造水平,全力打造技术领先、质量可靠、用户满意的全球锂电池金牌供应商。公司集航天技术之精髓,成为国内领先的大容量、高倍率、长寿命锂离子动力电池专业制造公司,是行业标准的核心起草单位,承担了6项国家863计划项目。

公司的主要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容量覆盖了10Ah500Ah,主要应用领域包括电动车辆、电力储能、轨道交通、矿产装备等。公司成立以来,先后获授权各类专利170余项,通过GB/T19001-2008/ISO90012008GJB9001B-2009ISO/TS16949:2009质量体系认证;公司产品通过国家863项目动力电池测试中心测试以及进入国际市场的CEULTUVRohs等认证。公司产品在国内外市场拥有较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发展绿色能源是我们共同的历史使命。在各级领导、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将秉承中航工业航空报国的理念,按照品牌营销、合作研发、精益制造、结盟采购、合资拓展的商业模式,努力为全球节能减排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林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