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领投羊计划”启动 千位投资人助力打造创投生态圈

发布时间: 2017-11-14 08:53: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林凡  |  责任编辑: 林凡

  “2017中国企业家股权投资高峰论坛暨寻找1000位最具潜力投资人‘领投羊计划’发布会”11月11日在北京举行。创投梦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MC股权投资学院联席院长彭晶辉宣布,“寻找1000位最具潜力投资人‘领投羊计划’”正式启动,将联合100家基金、50家创投服务组织、1000位投资人,通过“1000位投资人中国行论坛”落地全国20座城市,用资金、资源、经验全面服务当地政府的双创工作。
 
MC中国企业家投资联合会会长、MC创投梦工场创始人兼CEO 彭晶辉
 
  MC中国企业家投资联合会会长、MC创投梦工场创始人兼CEO彭晶辉表示,许多企业面临最大的问题是缺少资金,虽然当地政府进行各方面的扶持,但还是难以解决这个根本的问题。而通过“领投羊计划”,邀请顶级投资机构真正的深入到企业当中,为好的项目带来资金支持,帮助当地企业进行快速发展。
  据了解,“领投羊计划”是由创投梦工场集团、ASKVC、MC中国企业家投资联合会、MC股权投资学院、盛景100亿企业家母基金、中国青年天使会、直通硅谷、云股汇等机构联合支持发起的高端品牌落地活动。“领投羊计划”将与当地政府、国内外顶级投资人、本地企业家领袖、科技孵化器、中小企业家等多方联动,由本地企业家领袖牵头成立企业家社群,创投梦工场集团提供国内顶尖的投资人资源,共同打造当地创投生态圈。
  当天,“2017中国企业家股权投资高峰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中国互联网协会为指导单位,由ASKVC、创投梦工场、中关村中小型科技文化企业促进会主办。
 
中国互联网协会产业发展部首席技术官、中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 苗权
 
  中国互联网协会产业部首席技术官、中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总工程师苗权表示,互联网正在向生产领域迈进。通过互联网和传统产业的全面融合,让互联网能够在产业的设计、生产、营销、流通等各个环节打通信息不对称,提高生效率,为用户提高更好的体验和服务。如果说消费互联网是以眼球经济为主,以流量变现为主要的方式,产业互联网强调以价值经济为主。
 
首都文化产业协会监事长、中央金创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郑康淳
 
  首都文化产业协会监事长、北京中央金创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郑康淳认为,股权投资需要借势,应该结合大趋势。除此之外,还要学会造势,借势需要智慧是参与,造势需要的是联合和胸怀。现在的“领投羊”,一个领域一头羊是不够的,如果我们能够围绕上下游企业的现状,联合起来造势,通过股权投资形成一种重组,这不乏是股权投资非常好的方式,也是企业的出路。所以造势是从组织开始的,有组织了,才能够形成造势。
 
中国著名天使投资人、创新谷及追梦者基金创始人 朱波
 
  追梦者基金创始人朱波认为,如今的投资已经进入了精细化时代,粗放式的资源已经过剩。投资人要从原来的商业模式驱动的创新创业投资,变化为以科技、技术创新、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区块链等为代表的科技底层创新。在未来发展中,投资人会看到很多新的商业机会,这些机会甚至在未来能够产生更多的独角兽领地。
  3年来,创投梦工场集团创办“MC中国企业家投资联合会”和“MC股权投资学院”,积极对接多地政府和企业家资源,通过举办“1000位投资人中国行投资论坛”及“资本的力量•股权投资特训营”等活动项目,搭建跨区域、跨行业的投资人发展平台,深度拓展链接各行业各地区投资人、企业家及创新创业践行者。
 
MC中国企业家投资联合会深圳分会颁牌仪式
 
  此次论坛中,MC中国企业家投资联合会执行会长彭晶辉先生为深圳市前海豪斯菲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立强先生举行了颁牌仪式。王立强先生正式成为MC中国企业家投资联合会(深圳)分会会长。
  王立强先生作为豪斯菲尔的创始人,表示加入MC中国企业家股权投资联合会后严格依照联合会章程,积极拓展,为会员提供培训、投资峰会,行业论坛、投资人跟企业家转型交流会,打造超级IP,聚合投资界圈子,为MC中国企业家投资联合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秉承MC中国企业家投资联合会的精神,致力于深圳分会的发展,为投资决策作参考,寻找更好的投资优质项目。为职业GP提供募投管退、品牌、圈子、基金服务的一站式天使投资综合性成长平台。
 
2017中国企业家股权投资高峰论坛 全家福
 
  目前,MC创投梦工场已先后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南京、合肥、温州、西安、成都等地成功举办“I000位投资人中国行投资论坛”,服务了1000多位投资人,聚合数十万创新创业践行者,致力于培养投资型企业家领袖,携手中国顶级创投核心资源,与全国各地政府,商会,企业家,产业基地、孵化器共同探寻联合发展新模式,筑建新经济浪潮下创投新生态。

责任编辑: 林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