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荔全域农业公园总体规划评审暨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1-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孙磊

近日,大荔全域国家农业公园总体规划评审暨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活动由中共大荔县委、大荔县人民政府邀请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和相关领导对《中国·大荔全域农业公园总体规划》进行评审论证。

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赵晖,国务院参事忽培元,原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吴晓,农业部经管司司长张宏宇,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天佐,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晓河等十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中共渭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中共大荔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玉宝主持评审研讨会。

据了解,大荔县规划建设的国家全域农业公园坚持融合发展和旅游+理念,依托多样的地形地貌、丰富的农业产业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悠久历史文化等,以1800平方公里全域范围为整体,融入泛休闲、现代科技理念,以农业为基础、文化为灵魂、旅游为牵引,把全域农业生产场所、农产品消费场所和休闲旅游场所打造为一个高端全域乡村田园综合体。

评审研讨会上,各位专家领导对大荔县近年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县域经济融合转型取得的巨大成效表示肯定,特别是在全国率先提出把全县建成全域农业公园的创新构想,引领了三农发展新趋势,走出了乡村振兴的重要一步。未来,大荔计划通过三至五年时间的努力,实现“全景大荔、全域旅游、全面小康”目标,践行唱响“乡村振兴看大荔”品牌。中国网编译报道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