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城市运营论坛在京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7-11-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玥 | 责任编辑: 清水

    2017年11月21~22日,“2017中国城市运营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城市IP——面向未来的城市创新之路”,来自于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产业园区、行业协会、投资机构、产业机构、城市运营商、第三方机构、媒体共四百余名嘉宾参加了论坛。

《中国城市运营白皮书》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启动

    本次论坛由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中国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作为指导机构,由中国城市运营联盟、华夏城市运营研究院主办,中信城市运营研究中心、华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得到《经济导刊》杂志社和融资中国的大力支持。

    “中国城市运营论坛”是中国城市运营联盟每年定期举办的年度性重要品牌活动。论坛以“聚焦、务实、专业”为原则,通过举办主题演讲、嘉宾对话、圆桌会议、奖项评比、白皮书发布、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汇聚国际国内政商学研界精英,高标准打造中国城市运营领域的高端思想互动平台、趋势发布平台、资源集聚平台,为关注中国城市运营的各行业人士传递意见领袖的前沿观点,分享商业机会。

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孔丹

    本次论坛是中国城市运营联盟的首次城市运营思想IP盛宴,权威发布了论坛领导机构及领导名单。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孔丹,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国际水协中国委员会主席、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当选为荣誉主席;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任焦小平,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兼理事长陈炎兵,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晓静,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当,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总经理苏国新,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辑、《经济导刊》杂志社社长季红等当选为2017-2018年度主席团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俞孔坚,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等构成2017-2018年度顾问委员会成员。

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国际水协中国委员会主席、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

    《中国城市运营白皮书》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启动。《中国城市运营白皮书》是中国城市运营联盟、华夏城市运营研究院重磅打造、联合发布的年度城市运营研究报告,将列入中国社会科学院皮书系列,以科学、创新、专业、前瞻为指导思想,编撰中国城市运营领域最权威的白皮报告书。首份白皮书将于2018年年底正式发布,重点从中国城市运营的发展历史、现状及趋势等各个角度入手,通过分析城市IP孵化的成功案例,深度解析年度城市运营热点和亮点,对中国城市运营的历程、现状及方向进行全面评价与总结。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名誉院长、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何镜堂

    本次论坛上,众多中国城市运营领域的重量级嘉宾就“城市IP”与“创意设计”、“特色小镇”、“湾区经济”几个主题发表了独到见解和创新观点,共同为中国城市运营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中信城市运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华夏城市运营研究院院长、华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城市运营联盟理事长林竹

    中国城市的未来,取决于中国城市IP的培育打造与长期的持续运营。坚定中国的城市自信,打造中国的城市IP,构筑中国的城市灵魂,定将开创中国城市发展的“新时代”。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