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创新合作 协同发展——长春新区-中关村协同创新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02 10:15: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清水  |  责任编辑: 清水

1130日,创新合作,协同发展:长春新区-中关村协同创新合作交流会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成功举办。交流会由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支持,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承办。

出席本次合作交流会的专家和领导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培林、人民大学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教授、国家规划专家委张可云、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旭、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常莉、长春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发展改革与工业信息化局、科学技术创新委员会、商务与投资服务局、现代服务产业发展办公室等委办局领导;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克峰,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七林等中关村软件园领导;华为、百度、SAP、波尔通信等80余家企业代表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长春高新区商务与投资服务局副局长高玉杰主持。

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旭在致辞中表示“高新区将以优惠的政策、富有吸引力的创新环境,来满足创新企业的各类需求。我们坚信:在中关村与长春新区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成功打造类中关村的创新生态系统。”

GF2A7026

(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旭)

 

刘克峰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关村软件园在区域协同、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将继续坚持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战略,不断注入新的创新要素,对接中关村优质资源,为长春高新区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GF2A7076

(中关村软件园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克峰)

 

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常莉就当地的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和政策环境等为现场嘉宾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长春高新区将继续努力打造企业服务环境、优越的产业发展家园,欢迎更多来自中关村乃至全国的创新企业来到长春高新区发展。

GF2A7125

(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常莉

 

石七林总经理就信息谷公司在区域创新、协同发展、国际合作等议题做了全面阐述,并就长春·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将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为长春聚集更多创新要素,实现长春高新区与中关村的协同创新发展。

GF2A7174

(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七林)

 

刘培林副部长为现场嘉宾提供了如何为长春营造创新生态、激活创新要素的新思路。他认为,优质的教育环境、良好的软硬件设施、专业要素引入等环节都将为构筑长春创新生态系统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张可云教授指出:长春未来要基于现阶段发展特点,统筹内部外部资源,转变观念意识,对产业环境进行有效的调整与升级。

SAP(中国)大学联盟主席杨焜、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华为中国区政务云解决方案部部长王鹏,先后就企业自身发展和成熟经验,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发展状况及建议方案做主题演讲。

企业家拼图

(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做主题发言)

 

在对话交流环节,长春高新区发改工信局局长韩庆福与上海明匠、波尔通信、深圳联合创投、文思海辉、中关村科技租赁等企业代表做对话交流,围绕:新一轮振兴东北战略下长春的发展机遇展开讨论,探索长春与中关村区域协同发展模式,助力长春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对话交流环节由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扈德辉主持。

GF2A7495

(企业家对话交流)

中关村信息谷公司自成立以来,在中关村软件园的领导下,始终践行“服务创新、协同发展”的理念,聚焦于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新一轮振兴东北战略,致力于促进中关村与长春交流融合,实现“创新交流、共享共赢”。

本次活动达成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 清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